親愛的蘋果妹,歡迎來當媽咪和把拔的寶貝!這是你和媽咪的第一張合照,是在你出生的第2天,因為第1天媽咪實在太痛了,還得忙著學習怎麼讓你吃飽。 

蘋果妹報到-35

雖然妳是個3436克的健康寶寶,但實際看到妳,還是覺得好迷你,軟軟的香香的,比巴掌還小的臉蛋,頭圓滾滾的,怎麼看怎麼覺得可愛。

 蘋果妹報到-36 

媽咪生給妳長長手指和長長腳指,就算早有預感,但第一次看到還是嚇了一跳!沒想到真的好修長,好漂亮,嗯~好得意!

蘋果妹報到-37

 

 蘋果妹報到-38 

從妳出生這一天起,餵飽妳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,每天每天低著頭,重複著,努力著,為妳準備珍貴的糧食。妳別小看這少少的2ml,媽咪至少擠了半小時有,因為得一滴一滴收集,明明只坐在床上卻渾身是汗。三不五時還得忍受護士阿姨幫忙揉硬塊,胸部又痛又脹的不舒服感覺。

蘋果妹報到-39

人家說當了媽媽,睡覺就是奢侈,真的!每3小時得準時擠奶衝奶量,半夜黃金泌乳期更不能錯過,加上剖腹傷口痛,宮縮更痛,就算術後止痛一直按一直按也沒用。母嬰同室的壓力和緊張感,其實媽咪根本不敢放任自己睡覺,每天都好累好累,每次都是醒來才發現自己睡著。 

IMAG0403  

妳把拔也沒好到哪裡去,195cm的大男人窩在小小的病房沙發上睡了5天,只要妳一點聲響,妳爸比就會跳起來看看妳,超棒的運動神經竟然在這裡也派上用場。雖然多數時候,根本妳只是一直睡一直睡,就連喝ㄋㄟㄋㄟ也是閉著眼睛努力吸,是我們自動切換新手爸媽模式,變成超級敏感的順風耳了。 

IMAG0463  

讓我吃醋的,妳在爸比懷裡特別好睡,彷彿手臂和胸膛都是為妳這個小情人客製的搖籃。不干示弱,所以媽咪生平第一次挑戰讓妳趴在身上,聽著心跳聲妳一下就睡到嘴開開了,扳回一城!開心!

蘋果妹報到-44

妳不知道吧,在生妳之前,我從來不抱小嬰兒,因為實在是太害怕傷到你們這些軟綿綿的小東西,但甚麼時候開始,我也自動知道該怎麼抱抱我的寶貝了。

蘋果妹報到-45

頭5天媽咪很認真的學了好多照顧妳的方法,但是真的也累歪了,到了月子中心後,很猶豫的,帶著愧疚感的,要嬰兒室晚上照顧妳,她們很細心,第1天就發現妳的小屁股變成紅屁股了,驚訝的我於是不再依賴護士來幫妳換尿布,新手媽媽再度晉級。

 

到了月子中心吃飽了睡飽了,白天我開始有體力當妳的媽咪,有心情拿著相機對妳拍呀拍,這是我拍到妳的第一個天使笑臉,我說妳是夢中也夢到媽咪了!還記得當時開心又滿足的感覺,心都融化了。

 蘋果妹報到-41 

我喜歡並期待妳笑咪咪的小臉蛋,每天不斷地跟妳說話,唱歌逗妳,兒歌都忘光光了還得上網查歌詞,就希望妳能給我一朵可愛的笑臉。

'蘋果妹報到-42

雖然妳依舊常給我大哭流眼淚,在我又抱又哄了八百遍沒用,護士一接手馬上安靜或睡著,讓媽咪十分挫折,但我還是很愛妳這個ㄋㄞㄋㄞ鬼。

 蘋果妹報到-43   

第一次變成刀疤妹,是因為護士阿姨幫妳洗澡,妳手亂揮,還沒剪指甲的妳就劃傷臉了,幸好很快就好了,沒有留下疤痕。

蘋果妹報到-46

一出生妳就愛側睡,脖子很有力還可以自己換邊,媽咪不用太擔心妳的頭型,但沒多就發現:哎呀!後腦杓圓滾滾過了頭,難怪不喜歡仰睡。妳爸拔立刻幫你買了中間凹凹的塑形枕,沒想到實在太大一個了,睡箱又太小,結果腳腳都縮成一團了,妳還是喜歡側睡,真是白買了這枕頭~而且媽咪幫妳包包巾總沒有護士阿姨包得好,妳隨便踢幾腳,扭幾下,就鬆散成這樣了。XD

 蘋果妹報到-47 

 醒來的時候,妳會盯著黑白卡一直看一直看,好專心的...但是媽咪懷疑妳真的看的到啊?

蘋果妹報到-48 

出月子中心的前一天,妳的臍帶總算是掉了,比起一般的小嬰兒晚了好多,不過護士阿姨說那是因為妳跟媽咪感情好呀!嘿!一聽就覺得心情大好~

蘋果妹報到-49

出院的這天,換上媽咪早就幫妳準備好的新衣新包巾,sooooo CUTE!搭小黃回家一路上抱妳抱緊緊,看著妳可愛的睡臉,心裡緊張自己一個人是不是可以把妳照顧好,又是一個全新的關卡等我挑戰。

 蘋果妹報到-50

幸好大手筆買的公主床妳很愛睡,美式規格的床特別大,妳在裏頭好小一隻喔!丟妳一個人自己睡嬰兒床,頭幾天媽咪也睡不安心,半夜都會起來好幾次看看妳,妳隨便哼一聲,就算我睡著了也會立刻醒來。但是習慣之後,媽咪的睡眠品質比起我們三個人擠在一起睡好太多了,謝謝妳呀我的寶貝,讓愛睡覺的媽咪能夠在夜裡好好補眠。

 蘋果妹報到-51 

妳把拔買給妳的情人搖搖椅,結果妳卻坐不太住,不一會就哭著要抱抱,難得在上頭可以自己睡著。

蘋果妹報到-52 

大部分時間妳都這樣躺在媽咪腿上,然後我們就開始聊天...事實上,是媽咪開始自言自語一整天。通常妳沒甚麼表情,只是聽了睡~睡了聽~中間穿插很多哭哭和喝ㄋㄟㄋㄟ,我想妳還在努力適應這個家,還有我這個媽咪。

蘋果妹報到-53 

常常白天醒來,抱妳就是一整天,沒辦法做任何事,包括吃飯都得單手操作。於是媽咪開始嘗試各種睡法...希望偷到一點時間。趴睡妳睡得挺香的,但我視線完全不敢離開妳,怕一個不小心出了甚麼意外。

蘋果妹報到-54

側睡得用欺敵戰術,讓妳抱著媽咪的原味衣服,妳才肯乖乖睡著,但這招也不是每次都有用,妳好像比我想像中的聰明許多欸。

 蘋果妹報到-55 

滿月的這天,終於破例給了妳奶嘴,爸比和媽咪真的掙扎好久要不要給,怕妳會太依賴奶嘴難戒。但妳似乎很愛耶,一吸就吸住了,而且一下就夢周公去了,比媽咪抱妳睡還迅速了幾百倍有吧!早知道先前就不要掙扎了XD

蘋果妹報到-56

只是這一個月,妳特愛皺眉頭,不管甚麼表情都是搭配皺眉頭,到底.....?! 不猜了,讓我們繼續邁向第二個月吧!多多指教了,我們的蘋果妹 :D

 蘋果妹報到-57 蘋果妹報到-58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ynn [喜喜] Ma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